Thursday, November 15, 2007

Picasa Web Album新增【相片位置標示功能】


一登入就已經見到『新功能!』的提示,如果新增相簿時在location有表示相片的位置,相簿下會見到有一個位置標示圖。






進入相簿後除了在側欄見到『相簿位置』外,上方有一icon為『檢示地圖」
進入地圖後,可以見到原本相簿內的相以小圖放在側欄,上方有提示可以把相逐一放進地圖內。
而地圖就是Google Map,可以用「地圖」、「衛星」及「混合地圖」表示,更可隨意放大縮小。

放入相片後,地圖內可以見到相片的縮圖。


一按小圖,相片會放大,並有相片所在位置的經緯度作參考。
我個人認為Picasa這功能擺明就是撞著Flickr的相同功能而來,但Google的強勢,勝在有Google Map加以配合。這功能在很多方面都可以有延續的發展空間,留待各界各自鑽研。
但Picasa現在對我來說的不足之處,仍是storage的限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