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07

Blogger "mobile blogging "

好幾位同事知道我現在試用新手機的mobile blogging功能寫blog後,都很想知道詳細的操作方法,所以昨日用另一部手機拍下手機的整個操作過程,也capture了好幾個電腦上的版面,好讓各方好友更清楚當中細節。

先看看電話方面:
每張照片在手機拍下後,都可以在選單內找到【發送->到blog中】的選項



按下後便看到一個簡單寫blog的頁面。
輸入標題及簡單的內容後,便可以按【發送】


發送後會自動問你是否想立刻在手機中上網觀看網誌





在手機中可以觀看整個網誌的內容,包括其他文章、頁面標題、廣告...等等


電腦方面:
由於一個gmail帳戶,可以同時管理最多10個blogger blog,所以我也試試管理3個。
在我的管理頁面,可以看到我管理的3個blog外,側欄也看到我已確認的【行動裝置】- K850i

按下K850i的連結,便可以看到手機在初次這行使用確認後,便可以選擇往後手機發送的文章是送到那一個blog。如果用家本來在blooger是未有戶口的,blogger會auto安排一個mobile blog的位置供手機上載網誌。用家之後可以隨意在電腦上改動手機發送到任何一個自己管理的blog內,十分方便。
否則,按下【學習如何開始使用行動blogging】便會看到以上頁面。
當中,除了解譯sonyericsson是partner關係,所以有好一些其品牌的機己內置mobile blogging功能外,也提到iphone的用家使用的方法。
另外,其實任可手機都可以以send MMS或email的方法連結到blogger的,方有關方法可以參考以下網頁:
http://help.blogger.com/bin/answer.py?answer=4244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