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CalenGoo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Google Calendar iPhone App

我好少買App的,就算買,多是0.99USD那種,我買過最貴的App,而且還認為是物有所值的,就是這個CanlenGoo了!

記得還是iPhone 2G的年代,見幾個朋友都買部水貨來玩時,也心癢癢想買部玩下,第一個問他們的問題,就是可否sync Google Calendar。當時只得做到read,不能real time sync。後來出了個SaiSuke已經開心到不得了,可惜SaiSuke每次Sync都要花上幾分鐘時間,我差不多次次開來同步時,都有少少擔心是否hang了機,而且對比起版面的多樣化及靈活性,和CalenGoo實在是差太遠了。

其實只要看一看CalenGoo的幾個Capscreen,你就會知道它和Google Calendar有幾配合了。
GalenGoo令人覺得物有所值的,是它的update速度和反應都很快,出了不足半年,已經updates了8次,最近一次的update,還可以做到以下功能:
  1. 在新增的活動中新增參予者及觀看他們的出席情況
  2. 能連接Toodledoo的資料,像web Google Calendar一樣,看到Toodledoo的task (Toodledoo是 一個外掛於Google Calendar的Task Application,網上戶口免費註冊,但Toodledoo App在iPhone要收費)
  3. 加了一個offline的button,令edit時可以在offline mode進行
  4. 還有很多字體大小、顏色選項、下載設定等的小改善,也轉了一個新的icon。
Google Calendar的好處,在於它是一個可以分享的Calendar,你可以把你的工作日曆和你的同事、家人分享,讓他們不用經常詢問(尤其是呀媽),都可以知道你的時間表,好讓大家互相協調。日曆變成了不只是個人的資料(personal data),而是可以與其他人互動,溝通的另一個平台,享受過Google Calendar的人,就會知道當中的趣味,以往埋頭的輸入日曆事項,心裏知道看的就只有自己,現在這件事已經不同了,所以我喜歡Google,也喜歡用Google Calendar。

6 comments:

  1. 但是為什麼不直接用iPhone內置的Calendar來Sync Google Calendar呢?!

    ReplyDelete
  2. 因為唔靚,也不夠細緻;加上每次都要連上iTunes才可以同步,十分不方便。

    ReplyDelete
  3. 用 Google Sync 不行嗎?
    免費的 push 功能,無 Google calendar 有任何變動,幾乎下一秒 iphone 已看到改變了

    ReplyDelete
  4. Enterprise,
    Google Sync是可以,不過只可以同步5個日曆,我有成十個日曆(包括工作、私人、家人、朋友的)。而且Google Sync在2.2/2.2.x上仍未支援push mail,檢示介面不夠細緻,當然,如果日曆內容簡單的話,用Google Sync其實也是可以的。

    ReplyDelete
  5. 正用緊nuevasync, supports 1x 個calendars, 仲係2-way real time sync, 仲係免費既TIM
    佢仲可以SYNC埋google contact (不過我冇用到)

    www.nuevasync.com

    ReplyDelete
  6. 我是用phone mobile 6,搭配live的行事曆。
    謝謝分享
    對了,可以再次邀您加入我的Google Friend Connect嗎?
    謝謝
    http://impowen.blogspot.com/

    ReplyDelete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