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訂閱「教育局過去七天發出的新通告」

其實一早已經好想做這件事,因為聽過朋友講,就算本身無提供RSS Feed的網站,都可以用Feed Creator來自製RSS Feed。
昨日終於的起心肝去試,下載了兩個唔同的RSS Feed Creator Application,點知.... 嘩!痴線o架!要人續條新link自己每次加上去,再upload過一個新的xml...-_-'



之後問一問高人,指教了其實網上有很多online service提供此服務,於是又去search、search、search,試了兩個,終於這個叫Dapper的網站可以算是成功製作了一個RSS Feed的link。


這個Dapper其實幾powerful,可以把網站變成Rss Feed、Xml 或 widgets,完全免費,使用時有多段screencast介紹(不過由於我太心急,沒有點睇,撞了很多次版),算是一個值推介的online service。

我製作了的『HK EDB Circular widget』如下:

Add to your site
powered by Dapper

訂閱『教育局 - 最近七天通告』請click以下連結:
http://www.dapper.net/transform.php?dappName=HKEDBCircularsVersion3&transformer=RSS&extraArg_title=Title&extraArg_description[]=Content&extraArg_pubDate=Date&applyToUrl=http%3A%2F%2Fwww.edb.gov.hk%2Findex.aspx%3Fnodeid%3D73%26langno%3D2%26search_type%3D1%26is_submit%3D1%26circular_distribution%3D0A
這是訂閱後在ipod touch的Google Reader內看到的樣子:


點擊『繁體中文』的連結後,還可以在新視窗即時看到通告的pdf檔:


現在個人流動通訊裝置越見普及,我希望我的同行可以多使用『訂閱』功能,把自己隨時都能與外界保持聯系,雖然工作時間長,環境及社交圈子陝窄,但我相信靠著這些新的科技,仍無阻自己衝出校園,與世界同行的心。我回來後常有一種『被困』的感覺,多謝互聯網的偉大發明,我自己努力向外闖之餘,也要把這個訊息帶出去!

8 comments:

  1. seems very interesting and powerful, let me try it.

    ReplyDelete
  2. 勁呀!终於俾你研究成功,實在是學界的喜訊。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3. Captain,都係多得你幾個月前比idea我o者!不過其實我想做埋Training Calendar,可惜個網站的設計不被dapper.net support,我想我會遲o的有時間再試試其他方法。

    ReplyDelete
  4. 仲以為係dapper.com㖭...

    ReplyDelete
  5. 唔好意思,係呀,我唔記得寫番條link,係www.dapper.net
    等我加番上文章度先,唔該晒!

    ReplyDelete
  6. 都未唔該妳成日介紹D好嘢。我係你粉絲。

    轉頭得閒試試用dapper將我們站轉成applet。

    p.s. 我後天去google北京devfest呢

    ReplyDelete
  7. 可否post你個blog條link來分享下,大家共建分享文化,唔好咁客氣話粉唔粉絲,我有時都可能有寫錯o野,多多指教!

    ReplyDelete
  8. 我的博客在

    http://www.ckxpress.com

    但我幾乎完全不談技術的東西..

    不過我說用dapper做applet的不是我的博客,
    而是公司的網站,我們是做web/mobile2.0
    的遊戲社區的:

    http://lakoo.cn

    有空看看,給點意見 :)

    ReplyDelete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