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每日在Plurk噗Karma

雖然開始用twitter以來,都有在其他人的twit內看到很多關於plurk的tiwt,不過試用plurk,還是在八月尾,是sidekick第一個邀請我到plurk,那時看到plurk那個花多眼亂的版面,真是很不習慣。+當時對plurk的印象只有一個:plurk = im+forum。

Twitter不好的地方,就是如果你subscribe太多人,twit會不停的湧進來,想要捉住一個topic討論下去,十分不容易,回應時又只見到要回應的人名,不知道他人剛才說的是甚麼。Plurk剛好補了這個位置,把message用timeline之外,再加上topic group在一起,更有search的功能,如果要對某一感興趣的topic討論下去,還是比較方便。

Plurk另一個吸引人的地方,就是Karma。
Karma是你在Plurk的分數,隨你的活躍度升高,升高後在plurk的設定可以越來越有彈性。但如果不噗(plurk)一天,Karma就會跌,使人都為了Karma好歹也久不久上來露個面,貼個公仔^_^。邀請其他人加入或多friends多fans者,更會獲頒受獎章,貼到你的plurk主頁中,顯示你的地位。

但玩plurk時有一點想一提的,就是先加入Karma Trends成為朋友,之後它便會一直把你的Karma紀錄下來,讓你可以在Karma Trends Graph內來到自己及朋友們的Karma走勢。非常有趣。(這要多謝教路)

Karma  Trends

Karma Trends Graph

Sheta 也教了我,如何可以知道自己在Plurk的排位:
Plurk Mania

還有,想轉轉自己Plurk的Templates,顯示自己的個人風格嗎?給這個連結參考,至於點改?一click就妥,相信不用介紹。

7個Plurk Theme下載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