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To Break or Not to Break? (iPhone的疑惑)

3.0之前,我會覺得iPhone是要Jail Break的,因為只有JB後,才可以透過Cydia,安裝Clippy(copy and paste)、Cycorder (拍video), MxTube (下載Youtube video)和Winter Board (轉換iPhone主題佈景)。 而且,雖然一些paid apps都可以做到,但我仍可以在Cydia找到 Sweet Tooth (bluetooth)和Veency ( remote control iPhone)。
不過3.0過後,似乎JB並不重要了,如果可以捨棄不轉theme的話,(是實上這也並不是甚麼重要功能),也像是沒有必要把半皮o野的重要物品去JB的。
有些人可能說,JB的最大好處是可以免費玩paid apps,不過以我個人經驗看來,這個功能卻是壞多於好的。因為:
  1. apps不能update,iTunes detect 不到,只可以靠手動,再下載新版本(若然好彩找到新版本的話)來update
  2. 不能update iPhone firmware,否則要從頭JB過,亦即所有setting及apps都不能留低
  3. 未有好好考慮就安裝,結果多是安裝了一大堆沒有用過的apps,令版面雜亂
  4. 最後,問題當然是『花時間』,怎樣也比不上可以用iPhone上的 App Store直接下載方便,而搞完一大輪,也並不代表個個apps都可以找到,或安裝成功,不過時間的付出就是必然的了。
今次,我仍然選擇JB, 但是目的只在於兩個:(1)我想試試自己的功力,自己 JB成功,很有滿足感,行過先達也會有種『好叻咩?!』的想法。(2)我很不捨得MxTube。

不過,我今次選擇了買apps,因為mark住喜歡的apps然後等它減價時即入,其實是個很不錯的玩意!

JB Reference Link:
How to Jailbreak Your iPhone 3GS on OS 3.0 Using RedSn0w (Mac)
How to Unlock the iPhone 3G, 3GS Using UltraSn0w

4 comments:

  1. 其實不用JailBreak已經可以下載YouTube片段啦 ;)
    Video Downloader iWoopie Lite
    http://itunes.apple.com/WebObjects/MZStore.woa/wa/viewSoftware?id=310141169&mt=8

    ReplyDelete
  2. as a google fan, i do prefer android phone la, it is far better than iphone. if dare to take the root, it is the real best mobile.

    ReplyDelete
  3. Why not 3GS ?

    ReplyDelete
  4. 我都有你所講既疑惑,所以仲未JB。

    ReplyDelete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