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iPhone 3Gs 始終是首選

看WWDC 2009的keynote,除了最想知道MacBook的消息外,第二個最知道的消息,就是新的iPhone 。~  iPhone 3Gs (S stands for speed) 
不同的是,由於iPhone一向是城中的熱話,未到WWDC,其實已聽過一大堆有關的推測,各媒體的小道,所以,其實驚喜並不算大。

近這年以來,各品牌都推出智能手機,而功能上都喜歡以iPhone 3G為比較對像,尤其針對iPhone的相機質素、無前置鏡頭、不能拍影片、沒有Copy and Paste、不能muti task、內置記憶不足、不能換電...等等。沒錯iPhone 3G是有很多缺點,就算出爐的iPhone 3Gs也仍有些應改善的地方未有好消息。不過在我看來,現在買電話,並不是主要買電話的功能,而是好像一場賭博。

賭的是『哪一個平台會成為主要的市場』,看手機平台的發展潛力,遠比單看手機的功能重要。因為hardware的功能,在乎於你如何運用,一部手機,要適合所有人的個人化需要,就取決於應用程式的多樣化和質素。在keynote中的一個畫面已經可以說明這一切:

雖然我是Google fan,但對於Android的平台,仍未有信心,原因是Android雖然夠自由,但全是free 的話,很難可以開發出具有質素的apps出來,始終這個世界都是錢去到邊就好到邊。 其實能製造出有市場價值的Apps,無論對開發者或用家,都是一個雙贏的局面,路才可以走得更遠。

Keynote中還請開發者介紹了好幾個新apps,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TomTom的示範(因為我不愛打機,也不是醫生),像這樣的GPS Apps及配套,把iPhone原來的功能更提升了一個層次。

看到這個『所謂』iPhone 3Gs的價錢,當然是一個騙局,iPhone3G才出了差不多一年,首批用家還背約一年的約,現在出了新機,起碼再簽兩年,這樣,不成要永遠賣身給和記?!

我就是不喜歡這間公司,不喜歡到一個地步,一年前寧願不出iPhone 3G,敗了部iPod Touch去玩Apps。現在這個決擇再出現一次,我還是不會掘服。不過是否不用和記,就不可以發MMS呢?我還很懷疑。

看到iPhone的新發展,令我想起教育界的Mobile Learning,現時絕大部份與電話有關的計劃,都仍然偏愛選擇Windows Mobile作為開發平台。在我看來,也就是賭一賭Windows Mobile這個平台,於日後仍是其中一個主要的手機平台,所以才繼續投資下去,但,事實是如此嗎?這一舖,注是下了,但結果不是已經顯現出來了嗎?

3 comments:

  1. 睇keynote時, 都係最欣賞TomTom, 己經非常心動, 可惜呢度既provider係lock機, 唔知水貨貴唔貴, 如果唔係就咁買冇約仲好.

    ReplyDelete
  2. 域高, 真係英雄所見!(嘻!我讚埋自己)

    ReplyDelete
  3. 水貨冇保養...
    我而家部1代水機(連運費$34XX)
    個SIM蓋出唔到...
    一係繼續用
    一係賣之前要搵人整(好大機會整花部機,一代係冇鏍絲的)
    >.<

    ReplyDelete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