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08

打造自家Gphone

沒錢敗iphone的我,只有一部第一代的ipod touch,但基於對Google的熱愛,我也不斷的找可以同google products sync的apps,現在分享一下:


 SaiSuke
能和Google Calendar Sync是一個很重要的功能,雖然iphone/itouch本身的ical都可以sync到Gcalendar,不過外表唔掂,用起上來一點也不方便,後來見Jonathan在twitter介紹這個叫Sai Suke的app,真是十分正,介面同真的Gcalender很配合,而且選項細緻,我非常喜歡。

第二個我最常用有關Google的App,就是這個Byline。它是可以和Google Reader Sync,讓我可以offline 的時候也可以把下載了feed慢慢看的好幫手(要知道我用的是ipod touch哦,只可以用wifi上網的…>_<),它一共可以下載100條新feed,絕對夠用,而且介面也十分美觀。

終於有一個Free App,這個是可以和Google Docs sync的app,下載Google Docs內的文件讓你可以Offline的時候觀看,不過free嘛,所以只可以看,不可以改…但Eddy話齋"No Pay, OK!"所以不要要求過高了。

要想又看又改的話,就有這個iSpreadsheet,8/11 update後重可以修改到較為複雜的spreadsheet檔案,這個咁好的App當然是在Twitter介紹給我的啦!詳細的介紹,可以看Jonathan的Blog。

是個11月4日才出場的新App,可以sync到Google Contact, Docs, Calendar及Picasa Album。不過在Docs方面都係只可以收及睇,不可以改。但可以把相片立即上載到Picasa Web Album就真係幾正,可惜我部ipod touch無得影相,所以都無咁o既需要,留待看看其他iphone使用者對此功能有甚麼意見吧!


當然,除了以上的app外,Google本身也造了一個Google Mobile webpage給各種不同的手提電話用戶使用的。iphone當然是有啦。
其實只要用iphone/ itouch上 www.google.com/m/ 就可以看到適用於iphone的mobile介面了,把這個連結"加入主畫面熒幕"後,還會有Google Mobile icon自動走出來:
かわいらしい!


另外兩個我自加的在主畫面的bookmark就是reader 同 picasa web album了!



最後一提,另一個我很欣賞的iphone app,同樣可以和google calendar sync到的就是Todo: Todo
是一個透過Appigo的戶口問Google Calendar拿同步認証的online service,把todo list和Google Calendar連結起來,實在是一項偉大的發明,之後的Google calendar內還會多了一個Todo的選項,讓你知道當天有甚麼事要完成。

7 comments:

  1. 多謝介紹,真的很合用!

    ReplyDelete
  2. I use an online exchange service for 2-ways sync between iphone cal and gCal called "Nuevasync". It works super fine! and for Picasa web album I use "shozu" to upload photos to picasa web album.

    And Byline is really great. Especially for heavy gReader user like me. :P

    ReplyDelete
  3. hang,
    Nuevasync我都有用過,不過你真係試下SaiSuke,個版面係好正的。由於我部野無得影相,所以我無用shozu,多謝你分享,有空常來啊!

    ReplyDelete
  4. 我都想買部i來玩。幫幫手sell下我。phone好定touch好?

    ps touch可否玩skype變成skskype phone?

    ReplyDelete
  5. captin,ipod touch雖然出了第二代,但仍是無咪的,要外置加也有的,不過我未試過。但ipod touch唯一的online 方式是wifi,所以就算是可以都不能一邊行一邊講。我買ipod touch不買iphone除了因為價錢外,更因為我覺得電話始終是實用重要些,否則 成日玩到無電,又打唔通電話都幾麻煩。

    ReplyDelete
  6. 瑪莉老師,
    我都好想買gphone,但好似未有中文輸入。有消息會出中文輸入嗎?最好9方推出喇,我玩palm時已習慣用9方,手寫都無咁快。

    ReplyDelete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