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08

Google Maps HK 商家登錄 Step by Step

其實很早以前就想去做個商家登錄,因為去看台灣的maps時,找到的商舖都覺得很奇怪為甚麼有一些會有埋張相可以看到o既呢?現在推出了 Google Maps . HK後,我就急不及待想試一下。
以下我用了一間小學作為範例:

首先當然係要登入 http://maps.google.com.hk


在左下方可以看到『在Google地圖上顯示您的商家資訊』的選項

輸入一些簡單的資料,如果地圖的auto顯示有誤,即刻去修正一下。

之後可能會出現一個畫面,問你要登錄的那間商戶,是否已在他們資料內,我就看到有一些同區的小學校名資料,不過剛巧是沒有我想提供的哪間小學(這個頁面沒有capture,不好意思)。
在『『產業類別』內選好,再選『下一步』

由於我登錄的並非一間營商的店舖,有關時間及收費的資料我當然是留空啦!

之後便去到一個我很上列的頁面,就是可以提供上載圖片的部份。


一共可以上載多達十張圖片


之後的一頁,提供填上更詳細的介紹,包括交通方式及創立年份...等
在之前一頁按『完成』後,便會彈出一個示窗,表示在完成登錄程序後,有關的商家是會收到一個電話來確認資料。

之後便看到這個頁面,咁我就先打電話去學校,讓接電話的同工知道一陣會收到一個語音電話,叫佢輸入現在所顯示的『驗証碼』,通知有關同工後,我就按下『立即來電』
就會見到這個畫面,個pizza在不停的轉、轉、轉....
過o左唔夠一分鐘,我想當然係我那位醒目的同工已正確的輸入『驗証碼』,所以已經可以看到成功登錄的訊息!

好o野!

1 comment: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