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07

光影魔術手 - 第五講『素材下載』


官方網站其實是有教學的:

『光影魔術手』官方教學
http://t-ftp.educities.edu.tw/webspace/s11534/desk/01a.htm

另外有一個官方的討論區,供用家上載素材,不過作品良有不齊,所以要在這裏找素材不太容易:

『光影魔術手官方論壇』
http://bbs.neoimaging.cn/

Yahoo Blog內其實也有幾個有光影素材下載的blog,不過由於blog主沒有在寫blog時加上tag,所以很難會被發現,我都係碰碰撞撞下才找到以下幾個網站:

Joyce's Paradise
http://hk.myblog.yahoo.com/sweetjoyce-1979

美圖集中營
http://hk.myblog.yahoo.com/lyc007sos

Tina's HK Blog
http://hk.myblog.yahoo.com/tina123-ic

Thursday, August 23, 2007

光影魔術手 - 第四講『註冊問題』

暫時沒有背景




經我做了各種相版及同我周圍的人介紹過此軟件後,現在已經有很多朋友都嘗試用『光影魔術手』了。


但說到這軟件是『免費』其實只是『可以唔比錢註冊都一樣可以用』咁解o者。


不過就算係註冊,都只係HKD80,都算係超值啦!最like就係佢個software細細個,隨時intall來用都得。不過你話唔註冊呢,就會有少少問題o既。


以下就係官方網站所講有關此軟件的註冊問題:


您可以自由使用和傳播軟件,未注冊的簡繁中文版本,在使用時沒有功能限制。但是有時會跳出一個注冊的提示框,提醒您支持軟件開發。同時當您使用較長時間后,保存圖片上會有軟件水印。此時您重新啟動軟件以避免水印出現。

http://www.neoimaging.cn/tw/paypal.htm

其實$80已經包3次online拿註冊碼,計你裝一個系公司、一個系屋企、再裝多一個系notebook,都好夠用。
講真咁平o既話都係要支持下,如果唔係第二時都無好o野用...

Thursday, August 2, 2007

光影魔術手 - 第三講 ~ 自製書簽

上回講到用『多圖邊框』造了多款不同的圖片,今次是使用軟件的『多圖組合』來晒平相。





『工具』 -> 『製作多圖組合』



開啟這個工作視窗後,上方是有六種不同的組合可以選擇的,但如果不合用的話,原來還可以用右上方的「箭咀」工具來編輯自己想要的組合的。



像我這個例子,本來的多圖邊框是很長的,所以我想用一個橫放的4R再上下分成兩半,由於預設的組合不適用,我便選了第六個的「九宮格」,因為它的變化最多。



之後我在「箭咀」工具的『8』號和『5』位置放了相片,再按「箭咀」工具的『1 ->3->4->6->2』的位置,版面的組合便如上圖;之後再按「箭咀」工具的『7 ->8』位置,組合便可分為橫放的上、下兩半,最後把中間的分隔線動手拉一拉,便可以平均分配大小了。





造了這樣的一個合併後的檔案後,可以直接拿去那些『快X美』用$1.3一張所謂的4D size (即4R size但高了一些,不用左、右留白邊),回來後我用家中的迷你過膠機過膠後,再穿上絲帶(要知道我這個酷愛手工藝的人,家中的絲帶、線、珠仔等都是超多樣式的)便完成了!



計一計,每張書簽的成本價也不過$1,真係超值!!!

Wednesday, August 1, 2007

光影魔術手 - 第二講

花樣邊框 - 雜誌封面

下載了一共100個不同的雜誌封面邊框,造出來又真係幾Pro,而且很有趣味,值得一試!











多圖邊框

除了花樣邊框外,其實『多圖邊框』亦是很有效果的,但必先的條件,當然係已儲了一定數目及有質素的多圖邊框,才可以在製作的過程中有較多的選擇。而我自己就是花了不少時間去找一些看起來還算好看的多圖邊框,造出來的效果還算不錯!











鉛筆素描
『效果』 ->『風格化』 ->『鉛筆素描』
它的好處是造出來的素描效果除了可以選擇『擴散』度外,還可以選擇『色彩』度,方便保留一點色彩,造了素描的效果後,加埋個『撕邊邊框』同選多個鉛筆畫的『花樣邊框』就襯到絕了!



懷舊照

舊相 -> (1)黃色濾鏡 (2)冷調泛黃

共有兩個選擇,黃色濾鏡造出來的效果較自然。





証件相

相當容易造,只要選好一張相後選『工具』 -> 『証件照片沖印排板』,就可以選相再裁剪,最後選3R或4R的排板選項,就可以了,每張排板還可以使用最多兩個照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