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 2007

光影魔術手 - 第三講 ~ 自製書簽

上回講到用『多圖邊框』造了多款不同的圖片,今次是使用軟件的『多圖組合』來晒平相。





『工具』 -> 『製作多圖組合』



開啟這個工作視窗後,上方是有六種不同的組合可以選擇的,但如果不合用的話,原來還可以用右上方的「箭咀」工具來編輯自己想要的組合的。



像我這個例子,本來的多圖邊框是很長的,所以我想用一個橫放的4R再上下分成兩半,由於預設的組合不適用,我便選了第六個的「九宮格」,因為它的變化最多。



之後我在「箭咀」工具的『8』號和『5』位置放了相片,再按「箭咀」工具的『1 ->3->4->6->2』的位置,版面的組合便如上圖;之後再按「箭咀」工具的『7 ->8』位置,組合便可分為橫放的上、下兩半,最後把中間的分隔線動手拉一拉,便可以平均分配大小了。





造了這樣的一個合併後的檔案後,可以直接拿去那些『快X美』用$1.3一張所謂的4D size (即4R size但高了一些,不用左、右留白邊),回來後我用家中的迷你過膠機過膠後,再穿上絲帶(要知道我這個酷愛手工藝的人,家中的絲帶、線、珠仔等都是超多樣式的)便完成了!



計一計,每張書簽的成本價也不過$1,真係超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