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在Mac OS上Remote Control "iPhone OS3.1.3"的iPhone/iPod Touch

如果JB的原因只為了可以為所慾為地無限裝Apps,那先要想清楚是否有那麼多時間去"找、裝、試、玩、刪及整理",所以上年敗了iPhone 3G S後,已經再沒有參予JB的行列了。但這一年沒有Cydia的日子以來,最懷念的,並不是甚麼Game或貴價Apps,反而是"Veency". 因為多次在網上搜尋,都只有用Veency, 才可以把iPhone/iPod Touch的熒幕Remote到電腦上來制作使用iPhone Apps的短片。
沒有Veency的日子,使我完全沒有意慾去寫關於使用iPhone的blog了。(其實我是姓賴)
今日因為終於把iPhone 3G S升上OS4.1,於是便把已經給Apple拋棄的第一代iPod Touch(一部已經聲言不能再升級到OS4的iPod),狠心把它JB了。
闊別JB界一年,現在JB的方便情度已經是可以用"快過打針"來形容,一分鐘內,我也不知道發生甚麼事的情況下,咁就"得o左"! @_@

入正題,現在分享一下把iPhone/iPod Touch Remote到電腦的方法:

1. 當然是先把iPhone/iPod Touch 去JB,我用的網址是這個(iPod Touch iOS 1.3.1 on Mac), 當然網站中也有其他iOS及用PC的方法,大家去看看吧。

2. 到Cydia,先做好所有update,然後再search及install "Veency"



3. 之後到電腦的部份,我用的是Macbook,去下載一個免費的Chicken of the VNC
如果發現 Chicken of the VNC太慢的話,可以試試 JoolysFastVNC,同樣是Shareware.

(PC的話也大同小異,可以下載另一個免費的Ultra VNC)


4. 安裝後開啟,會出現以下示窗


在poxy位置輸入的IP位置,可以在iPhone的"設定"中找到。 設定-> Wi-Fi -> 選擇電腦及iPhone共用並已連線的WiFi的資料 -> 找到IP位置

密碼是自選一組數字作配對用的。

5. 成功連接後可以見到iPhone上出現以下彈出式示窗,選擇"accept"便可以把iPhone的畫面同時轉送到電腦中了。


電腦中出現的樣子如下:

如果和我一樣是用Mac的朋友可以加上一個簡單又易用的ScreenFlow就可以輕易把熒幕的活動過程把攝下來了。以往我用PC的時後,是用SnagIt的,兩者的分別只是ScreenFlow把攝後可以同時做簡單的剪接及加上錄音。

不過Veency的缺點就是速度很慢,而且當把iPhone橫放的時後,畫面並不能配合,而且我試過兩個免費的VNC軟件,在看一些比較動態的遊戲時,真的不太可以接受。不過能夠做到這樣的Remote Control效果,已經可以把iPhone Apps的效果做成各種的擴播,無論是製作Screencast,現場教學示範,甚至可以配合不同的Educational Apps設計出不同的課堂活動。
有關於這方面的Educational Apps介紹及活動設計,我會於之後再詳談。

2 comments: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