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10

初試「可循環填充墨盒」for my new Canon MP648

從來買Printer都是樂事,因為功能多多,但價錢是屬於物超所值的。因為Printer公司要賺的,是墨的錢,並不是Printer的錢,所以每當墨盒用完,就是煩腦的時候。

現在代用墨盒已經很容易可以買到,多數是原廠的1/2至1/3價錢,但我認為仍未算最化算,要是決定要放棄原廠墨,那就去盡一點吧!

以往舊公司也有因為我的建議,引入了外置式填充墨盒服務,試過幾年,覺得要做外置,除了外觀不好看外,少不免引起機件問題,如果是家用的話,用墨量多極有限,所以我便決定用這種「可循環填充墨盒」做替代。

「可循環填充墨盒」是把電個原廠墨盒替代,所以把墨盒中的晶片也替換了,解破了原廠墨盒的偵測功能,像我這樣買一套含晶片的一套5個820BK/821BK/C/M/Y墨盒連針筒,便需要付$135(HKD)。墨方面:821BK/C/M/Y一套四支100ml是$140;另外820BK油彩墨是$55/100ml。

我的如意算盤是這樣打的,在又一城的Canon Printer Promotion期間(18-20/6/2010)買部MP648($1388)包以下贈品:
  1. TEE係CLUB CANON值 HKD$100.0 + 500 Points / $180
  2. Photo Paper Pro II x2 值 $125 x 2
  3. Canon EOS 5D Mark II 4GB USB手指 限量版珍藏模型 YAHOO拍賣SELL緊值$500-700
  4. 根機原廠墨盒5個值$416 (298價)
  5. 根機Canon 4R Photo Paper 值 $20
  6. 另外我在百老匯買,再送兩包Canon A4 Photo Paper(5張)值$40
就這樣計算都已經補回Printer的價錢了。而且原廠墨每個8ml,代用墨每支有100ml,預算了當中有漏墨或清潔墨頭時浪費了的墨也大概可以用$330買到10次全套墨盒,絕對是『印得開心,印得過癮』的好方法。

以下是我玩填充墨盒的過程全記錄:
切記手指不要碰到晶片,先除下填充墨盒蓋住氣孔的黃色膠紙,用針筒把相符的墨水注入,直至綿吸滿後的儲墨位置1/3滿(切記不要太滿,否則墨盒會因壓力過大而不停漏墨)。完成了後我把原廠墨盒和填充墨盒放在一起來個合照。

新機開箱後,插好電源,先把內附的銀色包裝噴墨頭裝上。這時才把替用墨的的橙色底座移除,用紙巾在下方吸走多餘的墨,才續一安裝上墨頭。(我就是做錯了這步,所以搞到四圍全手都是墨..... >_<)
之後無用接插上電腦,也可以打印調教墨頭測試頁,我也即時color scan一頁試試,效果真的十分滿意!

我一向最喜歡Canon的打印機,雖然Epson, HP, Lexmark都試過了,但仍然覺得Canon的機是最方便和好用,而我最喜歡MP648的原因,是它有wifi及打印碟面的功能,除了Pictbridge外,還有iphone app配合。就是這個Canon Easy-PhotoPrint for iPhone。試用過後覺得速度還是可以的,不過始終從iphone印出來的照片,像素有限,質素未可接受。


最後補幾張"Canon EOS 5D Mark II 4GB USB手指 限量版珍藏模型"的相片,雖然說這個東西可以轉賣出去,但真的有點不捨得啊~

1 comment:

  1. 之前曾經上過你的WORKSHOP,知道你很熟悉IT於小學的應用,學校收到一筆過撥款買電子學習資源,未知你有沒有好推介?主要想購買英文科的學習資源呀~之前見過有關電子書包的平台,不過好似好複雜囉。

    ReplyDelete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