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10

初試「可循環填充墨盒」for my new Canon MP648

從來買Printer都是樂事,因為功能多多,但價錢是屬於物超所值的。因為Printer公司要賺的,是墨的錢,並不是Printer的錢,所以每當墨盒用完,就是煩腦的時候。

現在代用墨盒已經很容易可以買到,多數是原廠的1/2至1/3價錢,但我認為仍未算最化算,要是決定要放棄原廠墨,那就去盡一點吧!

以往舊公司也有因為我的建議,引入了外置式填充墨盒服務,試過幾年,覺得要做外置,除了外觀不好看外,少不免引起機件問題,如果是家用的話,用墨量多極有限,所以我便決定用這種「可循環填充墨盒」做替代。

「可循環填充墨盒」是把電個原廠墨盒替代,所以把墨盒中的晶片也替換了,解破了原廠墨盒的偵測功能,像我這樣買一套含晶片的一套5個820BK/821BK/C/M/Y墨盒連針筒,便需要付$135(HKD)。墨方面:821BK/C/M/Y一套四支100ml是$140;另外820BK油彩墨是$55/100ml。

我的如意算盤是這樣打的,在又一城的Canon Printer Promotion期間(18-20/6/2010)買部MP648($1388)包以下贈品:
  1. TEE係CLUB CANON值 HKD$100.0 + 500 Points / $180
  2. Photo Paper Pro II x2 值 $125 x 2
  3. Canon EOS 5D Mark II 4GB USB手指 限量版珍藏模型 YAHOO拍賣SELL緊值$500-700
  4. 根機原廠墨盒5個值$416 (298價)
  5. 根機Canon 4R Photo Paper 值 $20
  6. 另外我在百老匯買,再送兩包Canon A4 Photo Paper(5張)值$40
就這樣計算都已經補回Printer的價錢了。而且原廠墨每個8ml,代用墨每支有100ml,預算了當中有漏墨或清潔墨頭時浪費了的墨也大概可以用$330買到10次全套墨盒,絕對是『印得開心,印得過癮』的好方法。

以下是我玩填充墨盒的過程全記錄:
切記手指不要碰到晶片,先除下填充墨盒蓋住氣孔的黃色膠紙,用針筒把相符的墨水注入,直至綿吸滿後的儲墨位置1/3滿(切記不要太滿,否則墨盒會因壓力過大而不停漏墨)。完成了後我把原廠墨盒和填充墨盒放在一起來個合照。

新機開箱後,插好電源,先把內附的銀色包裝噴墨頭裝上。這時才把替用墨的的橙色底座移除,用紙巾在下方吸走多餘的墨,才續一安裝上墨頭。(我就是做錯了這步,所以搞到四圍全手都是墨..... >_<)
之後無用接插上電腦,也可以打印調教墨頭測試頁,我也即時color scan一頁試試,效果真的十分滿意!

我一向最喜歡Canon的打印機,雖然Epson, HP, Lexmark都試過了,但仍然覺得Canon的機是最方便和好用,而我最喜歡MP648的原因,是它有wifi及打印碟面的功能,除了Pictbridge外,還有iphone app配合。就是這個Canon Easy-PhotoPrint for iPhone。試用過後覺得速度還是可以的,不過始終從iphone印出來的照片,像素有限,質素未可接受。


最後補幾張"Canon EOS 5D Mark II 4GB USB手指 限量版珍藏模型"的相片,雖然說這個東西可以轉賣出去,但真的有點不捨得啊~

Friday, June 4, 2010

Microsoft Office 2010 麥兜ecard 設計比賽

早前收到邀請電郵,有關這個『Microsoft Office 2010 麥兜ecard 設計比賽』,第一個吸引我的,是Mic記的office又出新版了,由03轉到07的過渡雖然痛苦,不過07的powerpoint templates和其他畫圖等的質素,的確是令人慾罷不能的。

我真的很有興趣想體驗一下10版是個甚麼東西,加上有麥兜這個港產卡通品牌作包裝,所以一口就答應了。

不過要下載這個 mic記office 2010 beta版,並不是易事。一進到連結,先要我注冊一個Window Live 戶口,之後才可以成功下載到一個exe,不過好景不常,一執行這個exe,便彈出alert box了。

老實,我對mic記是沒有甚麼耐性的,所以我也不想去解決這個問題,於是立刻對原來試玩的意慾大減。

不過應承了,還是要頂下去,於是退而求其次,用07+麥兜template來交一個吧,用07的話,最明顯的分別就是powerpoint內不能內嵌video,我所指的內嵌是同一個file內已經可以播放video,以往舊的powerpoint version都是只可以插入location path的。當然,10版除了這個以外,相信在其他方面,也會有很多的進步的,不過我暫時就無緣試用了。

今次的主題是父、母親節卡,我用幾張相片,打了幾隻字,完成了一個我個人認為簡單,但感動(最少能感動到我自己吧!)的母親節卡,本來還預備了一個自己錄製的mp3作背景音樂,但恕我對07版的認識淺簿,我真的找不到如何可以插入背景音樂,不是插在單一的投影片那種,是在整個播放過程中自動播放背景音樂那種。算了吧,這個我也放棄了!

我也套用了有麥太那款temaplate麥兜,不過說老實的,這種template在我心目中並不算是甚麼template,只是兩張圖而已,front page一張圖及最後一頁的一張小插圖,完全不是我心目中那種有四頁以上不同設計的template。

到了要上facebook submit 作品了,首先要對"like"這個 "Office 2010 Hong Kong",再allow一個 "OFFICE2010 x 麥兜 - 爸媽eCard設計比賽"。

要做以上這兩個動作,我還覺得可以,不過再來的是這個 "Allow publish posts or comments without prompting me"的pop-up box。對於這種好像是搏用家不留神按下allow以後,就可以大量散播煩人訊息的premission box,的確是很令我反感的,雖然我有權按don't allow,但看到後也會覺得心裏不舒服.......
大概我覺得只有一些比較低質素的facebook遊戲,如甚麼甚麼摸克、或甚麼義氣仔女那類,才會樂意玩這種把戲。

我不知道是否一定要allow這個permission,才可以把pptx檔案submit,不過我試了好多次"don't allow"及最後終於屈服了,但卻始終未能成功把我那個只是1.2Mb的pptx檔成功遞交。

最後,本來也有想過把做好的pptx embed到這篇blog中,豐富一下文章,不過可能是太久沒有用powerpoint的關係,差不多都忘記了,原來powerpoint是不可以click一個button就能輕易拿到embed script把presentation即時在網上分享出來的,所以這個也都放棄了。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