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Google 教育研討會 3

今日已經是Google第三個教育研討會,而且其中一個講者,是耳東大夫(唔好意思,又幫你改埋網名),所以我一定要去支持!支持!大力支持!!!

今次的節目好豐富,可能由於型式轉了的關係,用seminar的型式,老師不用一邊聽,一邊學,所以內容可以更精彩、更充實,今次在答問環節中,也是最湧躍的,可見今次行這個方式,非常成功!
耳東大夫其實是個冷面笑匠,用詞非常精彩,經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說話令人回味,但卻不失其大將之風,一聽就知道是份量之人,有深度。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功力』是內功深法,是要潛心修練才有這種道行,我一邊聽,一邊在想:我一定要加陪努力!!!









今次耳東大夫分享了好幾個Google products的應用:
1. Google Search技巧
    1.1  site: [鎖定搜尋網站]
    1.2  define: [找定議]
    1.3  ext: [鎖定搜尋檔案類型]
2. Google Scholar  - 找尋文憲
3. Google Notebook - 分享、共建剪報及搜集資料,減省印刷
4. Google Docs -  製作表單收集資料
5. Google Calendar - 分享日曆,作自我提醒及約見學生、小組之用

今次Google的Ivy還親自操刀,講解Google Maps .HK的功能,內容當然是更加到題!

Jason是Google Earth的專家,今次帶了很多外國用Google Earth於教學的例子和我們分享,令我也大開眼界,有一個例子竟然是把Google Earth apply在讀書報告中,真係唸都未唸過,但想深一層,又覺得很有趣味,令我想到其實一個tool真的可以apply落好多地方,你能夠用得其所,就正正是你的發揮所在,令我覺得這個題目更有挑戰性!

另外,其實還有一位老師講員,不過由於我與他並不認識,不知道他是否願意上鏡,所以不便為他作介紹。他利用了bloggers、picasa、docs等幾個工具,令學生完成一份通識的專題報告,內容十分有趣。



以下便是今次研討會的新贈品,是一個Google Earth的扣,不過由於我未捨得把它拆開,所以只好隔著膠袋影給大家看。
今次除了這個Google Earth扣外,還有上次的Google Maps Magnet 及例牌Google 筆一支。


當然唔少得Scan番今日的Notes給大家參考及下載,由於上載到box.net,請大家耐心等候,或直接到以下連結下載講議。


當然,有關所有Google 教育研討會的內容,可以到 HK Google Educators的sites找到:

2 comments:

  1. 話! 好似好多野學喎!
    最差我唔無得去啦!

    ReplyDelete
  2. 其實任何人都可以報名的,你可以留意這個網誌。
    http://edblog.hkedcity.net/it-in-ed

    ReplyDelete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