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在iPhone上使用iTunes應用程式

iPhone上有一個很奇怪的按鍵:
iTunes

對香港的iPhone用家而言,這個app是廢的,因為這個app一定要有美國的iTunes account才可以正常使用。但當你可以進入這個app去瀏覽時,你就會發現iTunes的吸引力,也會明白為甚麼那麼多的美國人會喜歡用iPhone和iPod。

怎樣才可以申請一個美國的iTunes戶口呢?
這個問題可以參考Daisy早前的一篇Blog:

其實只要一但申請了一個美國的iTunes戶口,接下來的事都不用學了,就隨各人的心願,盡情去Search和下載吧!
以下我錄了一個簡單的示範短片,給大家作個參考,不過大前題還是早早去申請一個美國iTunes戶口,因為網上世界變得太快,唔知幾時這個漏洞給倒塞了,就喊都無謂。

在iPhone上使用iTunes應用程式,及真接下載podcast節目
示範於iPhone上,轉換美國iTunes戶口,使iTune s應用程式可以運作,並直接以iPhone取收聽或下載podc ast節目。

用iTunes訂閱本港網上電台podcast

近來愛上了玩podcast,唔洗錢之餘,又多正野。玩過後,才明白,點解外國的人個個都要有部iPod, iPod Touch甚至iPhone,原因是美國的iTunes Store實在太偉大了,如果買部iPhone只用來打電話,只是用了其10%;玩埋GPS,影相,上網,也與其他一般電話沒有甚麼分別,其實也只是用了其20%;如果玩埋apps,在六萬五千個免費或收費的apps中,你也總可以找到一些你合適的或令你有驚喜的玩意/工具,算是玩了iPhone的60%了!而我現在認為一定要玩埋iTunes Store內的Podcast,Music,Movie,TV Shows甚至 Audio Books,才算是玩到iPhone的95%。至於餘下的5%,仍有待我去慢慢探索。

不過,我發現很多有iPhone的朋友,都沒有玩podcast的經驗,這個免費的玩意,不去玩實在太浪費,所以我今次用了一個港的網上電台節目( MobileRadio.HK :ITMagazine)作為例子,示範一下如何訂閱Podcast。
(ITM是一個我很喜歡的網台節目,每個星期也會報道一些網上的最新消息及網絡公司的動態,消息可以說比起看電腦雜誌更快、更新,所以很藉得同樣熱愛IT的你訂閱收聽)

使用iTunes訂閱網上電台podcast示範

示範使用iTunes於美國iTunes Store上,訂閱香港網台節目『Mobile Radio Hong Kong ~ IT 時事雜誌』的Podcast,使iPhone, iPod或iPod Touch的用戶,可以於流動裝置上,收聽本港網台節目。



在iPhone上收聽已訂閱的Podcast示範
於iTunes上訂閱了喜歡的pocasting節目後,示範於 iPhone上如何收聽,及其設定。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