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Google 教育研討會 3

今日已經是Google第三個教育研討會,而且其中一個講者,是耳東大夫(唔好意思,又幫你改埋網名),所以我一定要去支持!支持!大力支持!!!

今次的節目好豐富,可能由於型式轉了的關係,用seminar的型式,老師不用一邊聽,一邊學,所以內容可以更精彩、更充實,今次在答問環節中,也是最湧躍的,可見今次行這個方式,非常成功!
耳東大夫其實是個冷面笑匠,用詞非常精彩,經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說話令人回味,但卻不失其大將之風,一聽就知道是份量之人,有深度。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功力』是內功深法,是要潛心修練才有這種道行,我一邊聽,一邊在想:我一定要加陪努力!!!









今次耳東大夫分享了好幾個Google products的應用:
1. Google Search技巧
    1.1  site: [鎖定搜尋網站]
    1.2  define: [找定議]
    1.3  ext: [鎖定搜尋檔案類型]
2. Google Scholar  - 找尋文憲
3. Google Notebook - 分享、共建剪報及搜集資料,減省印刷
4. Google Docs -  製作表單收集資料
5. Google Calendar - 分享日曆,作自我提醒及約見學生、小組之用

今次Google的Ivy還親自操刀,講解Google Maps .HK的功能,內容當然是更加到題!

Jason是Google Earth的專家,今次帶了很多外國用Google Earth於教學的例子和我們分享,令我也大開眼界,有一個例子竟然是把Google Earth apply在讀書報告中,真係唸都未唸過,但想深一層,又覺得很有趣味,令我想到其實一個tool真的可以apply落好多地方,你能夠用得其所,就正正是你的發揮所在,令我覺得這個題目更有挑戰性!

另外,其實還有一位老師講員,不過由於我與他並不認識,不知道他是否願意上鏡,所以不便為他作介紹。他利用了bloggers、picasa、docs等幾個工具,令學生完成一份通識的專題報告,內容十分有趣。



以下便是今次研討會的新贈品,是一個Google Earth的扣,不過由於我未捨得把它拆開,所以只好隔著膠袋影給大家看。
今次除了這個Google Earth扣外,還有上次的Google Maps Magnet 及例牌Google 筆一支。


當然唔少得Scan番今日的Notes給大家參考及下載,由於上載到box.net,請大家耐心等候,或直接到以下連結下載講議。


當然,有關所有Google 教育研討會的內容,可以到 HK Google Educators的sites找到:

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Google Adsense 開放日

今日好好彩,竟然撞正一個星期五的下午,我可以參加到Google Adsense的開放日!


香港藝術館果然係一個好難去的地方,在尖沙咀幾架的士都唔肯載,唯有坐地鐵再行去。行到去時都已經一頭大汗…(啊!我的天呀!我重要見人架!…-_-' )



不久之前,Google才搞了一次Bloggers的Google Adsense + Google Adwords的events,雖然我無緣被邀請出席,現在就搞一次更大型的Open Day, 出席的人算是很多,很熱鬧!(喂,要知道,這是個星期五下午啊!)


可惜我又係只帶得部手提電話,好多powerpoint都影唔到,不過見到好周圍好多人都帶了相機,希望可以之後痴人的相重溫吧。

今次最主要介紹了幾項Google的products:介紹Analytics的應用, 優化AdSense的設定及收入, Webmaster的功能。
這幾項中,analytics是我最常用的,差不多每個星期都會去幾次看看幾個網站的瀏覽情況,也覺得非常實用!


Adsense對我來說是數字遊戲,沒有真正的收入,所以一直也懶得花時間去研究,不過經過今次的了解後,我就很想去試一試更新一下設定後,是否真的可以帶來可觀的收入。想知道event中如何說明用Adsense增加收入的方法嗎?其實可以說是並沒有新橋的,全部講的,都是大家可以一唸就唸到的方法:做大o的個ads,放在當眼位置,配合適當的channel,加placement ads,combine網站的設計...等等。所以令到我想試的原因,是他多次強調:『只作少許修改,即可看到收入大增』的這個說法。

Webmaster又是一個我只是鑽過入去看看,但沒有細心研究的products,但今日聽後,發現原來webmaster是頗多功能的,所以都會去試試看,但因為今日只是水過鴨背的聽過介紹,不敢就此作甚麼演譯。

之後我們一行九個人,在場內一起喝咖啡,影相,好開心,重跟手去埋『壇島』開會,你睇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托頭姿勢,真是十分搞笑!


這就是我今日的第一件增品,Google 表,雖然這隻錶的質料都頗差,不過也總算是一個心意,對於我這個fan來說,一定不會嫌棄的,加上我抽到了我最想要的藍色,今是真是lucky!(這是Phoebe的說法)


但我更喜歡的,卻是這張小小的卡,因為...
裏面藏著我們今天快樂的回憶!這是錢買不回來的!我有這樣的幸運可以結識這一群朋友,是神賜給我的福氣!

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期待已久的G-phone

iphone出了兩年多,但始終無買,原因係覺得佢始終唔係我杯茶,有幾樣我認為最重要的功能欠奉,加上價錢太貴,覺得未係時候。
心裏一直等待G-phone(Android mobile OS)的出現,想看看Google的新點子,但今日看後,仍未打動到我想去敗番一台。

看了幾段介紹短片,這台phone的賣點是可以隨時與其他Google online product sync已是預料中事,唯一比iphone出色的,是有copy&pase的功能,但致命的是:

1. 無 video recording
2. 無 stero bluetooth (A2DP)
3. 唔覺佢有3G鏡頭
4. screen 得480X320

如果我要做到同Google的其他online products sync,現在的ipod加上一些附加的apps已經足夠有餘,如果未能補足到iphone現存的問題的話,我不如帶多部ipod出街。

T-Mobile G1 Officeal 

Google mobile - Android


HTC T-mobile G1廣告短片:



Google Mobile Products on Android


(呢條片9月22日先上,兩日時間已經被click了82,200次,認真誇張!)

Wednesday, September 3, 2008

光影魔術手 v0.28繁體中文版 - 正式成為免費軟件


其實知道了由0.27簡體中文版開始,nEO iMAGING 已經成為免費軟件,亦即係唔會要你再去註冊,也不用再等5秒,一開就用晒所有功能。不過我就係成日等…等…等…等佢幾時出繁體中文版先唸住系個blog度報。
之不過,原來係我唸得太天真,因為自從成為免費軟件後,nEO iMAGING已經唔打算再出繁體中文版...咁點算呢?!

好彩台灣方面的有志之事洪總教頭把v0.28繁體化,現在大家都有得用了!真的不得不配服台灣人在這方面的熱心和供獻!

這個v0.28繁體,更是免安裝版,方便給大家送到USB Flash Disk內,Plug and Play,方便之極,實在係一眾網民的喜訊!

大家一起下載吧!不要再被昂貴的品牌效應支配了!免費軟件做出來的相片,一樣是可以超讚的!!!

下載:

點擊下載後,見到Google Chrome的左下角已經顯示了下載的情況
下載後,先解壓
解壓後的folder中看到這個greenware己經可以直接放進USB Flash disk。
double click後看到內含好多檔案及資料夾,找出這個cht-nEOiMAGING.exe,就是double click執行這個exe檔就可以了,如果裝在Pstart上的,就選這個,否則也可以為這個exe檔建立一個捷徑在桌面或USB Flash Disk的最上層,方便使用。
第一次開時會問你有關檢示檔案類型的選項,按『確定』就可以了。
之後可以到『說明』 ->『關於』
看到這句『完全免費,無需再付費,沒有任何功能限制』真係安落兼開心!嘻!
單看快速功能列便見到v0.28加強了取得相片和上載相片的功能,其他的留待大家慢慢試用吧!
大家用免費軟件時,也要記得多向你身邊的朋友推介,把這個分享文化和網上的綠色文化傳陽開去呀!

Picasa 3.0 新功能 "name tag"好搞笑!

今日收到消息人士報料,話Picasa升了version,於是好開心即時去睇睇,唸住佢都係時候由1Gb起碼改到5Gb或以上,但係點知都係無!好失望!
見到新的function上有一個叫Name tags,唸住即管click入去試下,點知這一click足足等了兩、三個鐘有多,到以下這個85%的畫面時,更是停留不動....(當然唔止佢寫的5 minutes)。無咩點理佢之後,隔一陣後終於回來看看,原來已經完成了!
一入去add name tags的版面後,真係覺得好得意,好可愛呀!


原來這幾個小時內,picasa就把相簿內所有認為是人臉的地方找出來都不特止,重將樣貌做初步分類。看看以上兩個圖,都可以睇到把不同相簿內,不同表情的臉,都可以自動組在相同的一組,給你下name tag,大大減省了你續張續個頭放tag的功夫,讚呀!
如果大家有用開picasa放相,都可以一試,好得意啊!

另外,在平時看相簿的格式上,也有了很多的進步,包括"more info"可以詳細睇番有關相片的攝影資料;"all rights reserved"的edit及加了"name tag"後的資料…等等。都係等大家自己入去再發掘一下。



又實在係因為我覺得太得意,所以忍唔住錄了一段短片,不過片中講錯了這個新功能的名稱,請大家見諒: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